欧歍呉

通信集5

一九五二年,八月四日

 

亲爱的盖勒特

 

我想最好还是等你来联系我。恐怕我现在正处于下风——纽蒙迦德处于摄神取念的范围之外。我只好认为这就是找到你的最好办法了。

 

我还记得,在我们还在一起的那几周里,你生气的样子。在感到被冒犯时离开,不声不响消化掉情绪,几个小时后你又会回来,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我想,那几小时像是几个月那么长吧?孤独中的时间总是格外漫长,我已有所体会,当然和你相比这些漫长是如此短暂。我说这些并不是要取笑你。我现在觉得连你的冷嘲热讽都是可爱的——喜怒不定也是你的吸引力之一。

 

我知道我最好让你独自吞下恶果,但我实在无法就那样让你放任自流。这是我的软弱之处,控制不住插手我不该管的事情。现在,如果我们相对而坐,大骂我惺惺作态,然后扬长而去。

 

我是来恳求你的。不是作为一个出名的巫师,不是作为霍格沃茨的教授,也不是任何我为之自豪的头衔。仅仅是作为一个人,一个归根结底我们都有的身份。你也曾经管这个老家伙叫朋友。你也曾经给我写信,想要寻找,就我所能猜到的——一点简单的联系。我也是乐意为之的。我是发自真心的说出这些,你也当然可以冲我发火。

 

我确实不恨你。你能不能试着相信我,试着客观的看待我?你能不能试着,别再那么恨我了?

 

致以问候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·邓布利多


评论

热度(6)